分場劇本

分場劇本
S1
圖書股長拿通知單回教室
畫面抖動(這裡上導演、工作人員)
音樂
上片名
S2 [拍攝地點 :221教室(日)]
鏡頭 教室日常(3)
2 ABC聊天
:欸,A
A:怎麼了嗎?
:你之前在圖書館借的書忘記還囉~
A:! 所以現在?
:沒錯 你被記愛館囉~快去還書八~
A:……(擺出無奈的表情)
C:~~GG
B:~~QQ
A:!幸災樂禍勒
B:好啦~放學陪你一起去做愛館嘛
A:真的喔~謝啦
S3 [拍攝地點 :圖書館]
(ABC在排書)
(A在書架內部發現一本黑色的小書)
(鏡頭從書架轉移到A)
(A露出疑惑的表情)
(鏡頭到書上)
(A持續翻閱著書,書頁上出現的是每一頁都有一條紅色的印子)
(聲音漸弱,只呈現翻書聲)
.
.
(突然!一張可怕的鬼臉出現在畫面上,配上大叫的音效)
(A被嚇到)
A: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B:哈哈,這樣都被嚇到
(鏡頭轉到B手上拿了一張鬼臉的圖片)
A:!白癡喔(A還在發抖)
C:~你在看什麼啊?
A:我也不知道耶,他被塞在書架的最裡面,好像不應該放在這吧?
B:看一下裡面寫什麼啊~
(A斜眼看B)
A:你這小屁孩幹嘛沒事帶著奇怪的圖片啊
B:~就想說圖書館蠻好嚇人的~嘿嘿
B:好啦~趕快看書裡有什麼
(A繼續翻書)
C:這什麼啊?每一頁都只有一條紅紅的?
B:嘿啊
(翻到書後某頁  寫著"死"一個大字)
A:?
(鏡頭此時角度是拍攝A的左肩和書)
(出現一隻手拍了A的肩膀)
(A有點嚇到 闔上了書)
D:你們在幹嘛啊?
A:~~你是誰啊!
D:我是圖書館的志工,~這本書怎麼在這?
(DA的手中接過書)
A:請問這本書是?
D:不重要
B:不重要就講一下嘛
(D看了ABC三個人一眼)
D:聽說這是本被詛咒的書
A:被詛咒的書?
D:~夠了,快滾!
A:...我的愛館......
D:我會幫你解決,離開(D轉頭就走)
S4  [拍攝地點 :221教室(日)、排球場旁、通往側門的路]
(幾天後......)
(早晨的教室)
(BC趴在桌上迷茫往窗外看)
A:!買飯!
(BC看著A,眼神不聚焦,又繼續趴下去)
A:嘿怎麼啦


(之後幾天)
事一
(A拿習作問B問題)
(教室中,兩人在自習)
A:欸老符,這題你會嗎
(老符拿過來)
(筆越劃越重,把考卷戳破)
A:你幹嘛啊,腦袋有洞喔?(憤怒,快哭出來)
B完全無視A的存在,一副心神不寧的樣子)
A:算了!我去問別人
(A轉身離開,卻被B一把抓住)
B:(很正常的樣子)欸你剛剛不是要問我問題?
A:你現在是怎樣?也不看你剛剛幹了什麼好事?
B:(疑惑)?你到底要不要問?(抓頭動作)
A:(生氣+疑惑)沒事,那我不吵你了
B:喔好吧~    
(A離開,B聳肩繼續翻他的書)
廣播:現在是打掃時間......(到時候找一天把廣播錄下來)
(B把書放下,書上畫滿了奇怪的圖案)
(B露出淺淺的一笑,起身離開座位)


事二
(打掃時間,在操場上)
(A看到松葉蕨問C是什麼)
A:欸欸姜姜,旁邊那棵草是什麼?
(C瞥了A一眼,不發一語逕向前走)
(A聳肩,繼續研究那棵植物)
A:啊!我知道了!這是松葉蕨對不對?(轉頭問C,發現C不見了)
A:欸跑哪去了?(邊走邊大喊)姜姜你在哪?
(C從A背後出現)
C:我在這裡啊~(手裡拿著一包洋芋片)
A:你跑去哪了?(口氣略微不滿)
C:喔喔,我剛剛肚子餓,所以就...嘿嘿(靦腆笑+抓頭)
A:吃一吃趕快掃,每次都只我一個人認真(邊掃邊抱怨)
C:對不起嘛~那不然我請你吃(嚼起樹葉,也遞給A一片)
A:(驚嚇)不...不....不用了
C:真的不吃嗎?(又抓起一把葉子往嘴裡塞)(鏡頭特寫C的臉部)
A:對啦,我先去倒垃圾(急著逃離現場)(鏡頭拍A正面離開)
C:(切換到C背後)喔好吧~(用詭異的音調說著,C的口袋、鞋子塞了樹枝樹葉)
(切換地面,那包葉子掉到地上,C從上面踩過)



事三
(晚間 側門的路上)
(B抱腿坐在樹下 頭埋在手裡)
(A走上前)
A:诶?老符?(自言自語)
(A站在B的身邊)
A:欸~符~~
(B沒有回應)
A:欸~這麼晚了你到底在幹嘛啊?
(因為之前的事件 A的心中有點膽怯)
A:(急躁)欸!!!!!!!!
(拉B的肩膀 B把頭抬起)
(B滿臉是血 眼神上飄 笑得扭曲 手上握著小刀)
A:啊!!!!!!
(A差點跌倒 立馬連滾帶爬跑走)
(鏡頭從B的後方拍向A)
(柵欄後面 C坐著 瞪著A滿臉是血)



S5   [拍攝地點 :圖書館]
(中午時間,A走進圖書館)
(在書櫃間發現D在整架)
A:诶你怎麼沒去吃午餐,窩在這裡啊
D:阿我早就吃飽啦,我可是盡責的圖書館志工ㄟ,诶那天看到的那兩位同學呢(殷切樣),怎麼沒看到們跟你在一起呀?
A:老符跟姜姜嗎?別說啦,他們最近都超怪的,一下不是不理我,就是在我問問題的時後破壞我的考卷,上次還看到他們在學校側門自殘...
(D非常關切,洗耳恭聽樣)
D:你說他們原本都跟你很要好,但最近都不理你或刻意忽視你嗎?
A:對對對,而且怪的是他們的課本裡還出現奇怪的圖
D:是什麼奇怪的圖?
A:有點像漫畫裡的結界,但都是血紅色的。
D:果真沒錯,書本的詛咒又開始了...
A:到底是什麼詛咒
D:這是發生在我同學身上的故事
(D沉思樣)
(進入D的敘述)
(教室,放學後,燈全開,E坐在教室最後面)(D主觀鏡頭)
D:(旁白)有一天放學,我做完整架工作後回到班上,那時班上只剩阿宇一個同學,獨自坐在位子上看書
D:(旁白)我走到他後面,但他完全不理我,自己看著書;我覺得很沒趣,就想說書包收拾收拾就要先走了。
D:(旁白)結果我走出教室後馬上又想到便當盒還沒拿,等我回去後,他已經不見了,燈都開著,窗戶大開,一雙鞋子放在窗戶前,我趕忙往窗外看,沒有跳下去的痕跡,沒有人影。桌上留下一把奇怪的劍、一本奇怪的小書,原來那本書是一本(週記)跟法器或結界有關的書。
(回到現實)
D:後來很奇怪的全班好像忘了他,點名時自動略過他的號碼,也不再有人提起他,好像從來沒有這個人存在一樣。
(眼神看向A)
D;結果,我的生活開始不尋常,我身邊的一個朋友發瘋了,然後在某個新月之夜後,他消失無蹤,結果班上大家也沒有人發現這件事,我問其他人,大家都說不認識這個人。
D:我後來看阿宇的那本(週記)書,他說自己受不了班上同學對他的冷漠對待及霸凌,所以下了詛咒,所有接觸到他的東西的人,身邊的朋友都會一個個發瘋,最後他們會攻擊那個拿到東西的人,也就是你,我當初之所以把它放在書櫃的最角落就是因為防止再有人受到傷害,但還是被你拿到了。
A;好~~可怕~~~喔~~~,那怎麼辦~~~~~(驚惶不知所措樣)
D;後來我聽廟裡的法師說,這種詛咒的怨念會存在在當時他身邊的所有物品上,但唯獨那把劍可以倖免,因為當時阿宇事對這他的週記、那本小本子詛咒,紙屬木,不會影響到屬金的劍,再加上金剋木,那把劍就是解脫詛咒的關鍵。
A;那~~~那~~~我該去哪裡找到那把劍
D:小本子在你身上吧?(過肩D),交給我,跟我過來。
(走進暗室)
D:這把劍我一直放在這裡,我把他交託給你,明天晚上就是新月之夜了,拿他去解救你的朋友吧!
A;只是我好怕,我該怎麼做
D:沒關係(與A勾肩搭背),遇到了你就知道怎麼做了,加油,我支持你。(信心樣)
(上課鐘聲響起,A頓了一下,一臉驚慌的帶著那把劍跑回教室)(D主觀鏡頭)
S6 終幕   [拍攝地點 :221教室(夜)、教室外走廊]
(隔天晚上)
(A接到BC傳來的簡訊,上面寫著:救我...教室...)
(時間是晚間九點半)
(A拿著獲得的法器來到晚上的221教室)
(走進教室環顧四周)
(聽到""的一聲)
(A往講台的方向一看)
(BC被五花大綁,躺在講台上,已經昏迷)
A:!你們還好嗎?
(A衝向BC)
(撞上結界被彈開)
(A倒在地上)
A:.............
BB:啊哈哈哈哈哈哈哈~~~~~~~~~~~~~~~~~~~~~
CC:啊哈哈哈哈哈哈哈~~~~~~~~~~~~~~~~~~~~~
A:...你們......
(BBCC邊大笑邊走向BC)
A:果然.....
(A從包包裡拿出法器)
(瞬間BBCC被法器的光照的睜不開眼睛)
BBCC:..........
A:呀啊啊啊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(A一刀砍爆BB)
(A轉向CC)
(要刺下的前一刻CC變回C)
C:斑斑....不要啊...................(很虛弱)
A:姜姜?
(變回CC)
CC:啊哈哈哈哈哈~~~~~~~~~~~~~(尖銳)
A:呃啊!!!!!!!!!!!!!!!!!!!
(A一刀把CC砍爆)
A:......喝喝(很喘)
A:老符~姜姜~~~
(A轉向講台)
(BC卻已經不再那裏)
(A開始發抖)
(看著應該是BBCC躺著的地方)
(A嚇得往後大跳)
A:姜姜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(A看到C的屍體,嚇到)
A:怎麼會.......
(A轉向BB卻看到B)
A:老符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(A看到B的屍體,又嚇到)
A: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(A崩潰大叫)
(A丟掉手中變成小刀的法器,很驚恐 聲音發抖)
(向後跌坐到桌子邊)
(鏡頭從側面拍向A,畫面的一角出現D的身影)
(A緩慢轉身 看到D)
(A情緒驚訝和一點點的憤怒,和恐懼)
A:........妳為什麼會在這?
(D看向別處,尖聲大笑)
D:哈哈哈哈哈哈哈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(D突然張開手比向A的方向)
(一陣亮光)

.(真相)
.-真實S4:
(原S4閃過).
(B,C在教室角落打牌,A默默從他們背後冒出來用力地翻了他們的牌)
B,C:What a hell!!!
A:不要動我的撲克牌,不然我詛咒你們萬劫不復
(畫面停止,翩翩飄下一張Joker牌)

.(事1):,
(B坐在位子看書)
(A在吃飯,不斷拿著湯匙戳著魚肉,口裡念念有詞)
A:我詛咒你們,血債血還、萬劫不復,血依舊會濺血的,血將會漫漶這所有的地方,因為你們通通欠我。
B:欸斑斑你在幹嘛啊,不要玩食物啊,要不要我幫你帶水媽咪來,我家有。
(字幕:(註:一種專為吞嚥困難老者攪碎食物的器具))
A:血債,你也是其中之一,你們通通都欠我
(挖起一口搗爛的魚肉,朝B丟過去)
(同時B被砸到處留下一滴血,滴在書上的英文作業本上)


(事二)
(外掃區,C在掃「鳥屎走道」)
(A蹲在花圃落葉堆下挖)
A:我~~回來了(若有所思貌),安息吧!
C:趕快來掃地啦(掃落葉中)
A:你不懂,你不懂這種被遺忘的痛苦,你有被懷疑過嗎,你有被孤立過嗎?當朋友一個個離開,你有感受過這種孤獨嗎?你不懂……
C:你在說甚麼啊,快來掃地啦
A:沒關係,你們明天晚上就知道了,我要讓你們知道,甚麼叫絕望,甚麼叫孤獨。
(白布落地,一片羽毛掉落)

(事三)
(晚自習完 A緩緩步出側門 非常憔悴)
(看了椰子樹一眼 沒有東西)
(突然出現B在樹邊 倒臥著)
(A的心裡明白 這是幻覺)
(配音:不是真的 這不是...)
(B消失)
(A轉頭看向圍欄 沒有東西)
(C突然出現 倒臥著)
(假的 是假的...)
(C消失)
(A把頭埋進手裡慢慢蹲下)
(突然大叫)
A:假的,一切都是假的,你們為甚麼要騙我
(把頭迅速抬起,眼神充滿惡毒)
A:你們通通都欠我
(BC閃現,看向BC出現處,A拿出刀子大笑)
(抽出與BC脖子上相同的布,抹拭刀子,布上出現血痕)
A:(將布舉起對空)血債血還!
(將布扔下)



(亮光漸弱)
(A呆呆看向D的手)
(A抱頭大叫)
A:啊啊啊啊啊啊啊~~~~~~~~~~~~~
A:都是你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(A眼角泛淚 哽咽)
(A踉蹌跑到刀子掉落的地方)
(撿起刀 衝向D)
A:去死吧!!!!!!!!!!!!!!!!!
(刀子插進D的肚子)
(鏡頭拍向A睜大眼睛 很喘的樣子)
A:..........
(A突然抖了一下 嘴角流下一滴血)
A:............
(鏡頭拍AD兩人全貌 D從容的站著A左手搭D的右肩 右手握拳抵著D的肚子 手上什麼都沒有
A的肚子上卻插了一把刀)
(A哭了 流下淚)
A:..什麼.....(聲音情緒:無奈 悲傷)
(A倒下)

(螢幕全黑)
(開始第6幕末端的片段)
(D坐在座位上看著書)
(D低頭看了A的屍體)
(A的血流了一地)
(D站起,拿著書走向窗台)
(D從口袋裡拿出一開始的小本子)
(D放下自己的鞋子)
(蹲下抓起A的手)
(D跳下)
(D趴在地上 倒臥血泊中)
(D身旁染血的書翻了開來)
(拿起A的食指 沾上地上的血 打開本子的空白頁)
(在本子上抹上一條血痕)(為表達使A也承受D痛苦)
(站起 鏡頭拍D的腳)
(停幾秒)
(本子掉在地上)
(停頓幾秒)
(D彎腰下來檢本子)
(眼神狠狠的瞪視著鏡頭(觀眾))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50311 進度作業